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照金

《中国教育报》 2018年1月12日 第一版


1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宇良教授深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为村民现场指导樱桃果树栽培技术

  本报耀州1月11日讯(记者 刘博智 冯丽)今天,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首场走进照金革命根据地,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送十九大精神、送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送当地农民最需要的科学技术。

  照金镇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上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照金为中心,建立了横跨今天的耀州等5县的革命根据地。2015年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照金革命根据地,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纪念馆,考察地方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照金精神在今天还很适用,要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此次“宣讲行送教行”活动,就是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总书记最关心的连片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去,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而共同努力。

  中国教育报刊社、陕西省教育厅、铜川市和耀州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启动仪式。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作了题为《从十九大报告中寻找教育改革的方向和力量》的报告;语文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作了题为《成志教育,照耀一生》的报告。来自耀州区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骨干教师近600人聆听了报告。与此同时,著名电商专家、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和著名樱桃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宇良教授深入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进行电商技术、樱桃种植的专业指导,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三站,之前已经深入到太行山区、吕梁山区,此项活动得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经费支持。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1/12/content_492926.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