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爱心帮扶助力镇巴合阳脱贫攻坚

《陕西省教育厅》 2018年01月19日

  红薯粉条、香菇、木耳、腊肉……一个个贫困山区的特产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的新年福利。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镇巴县、合阳县贫困户手里集中采购农副产品运到学校,陆续发到全校在职职工手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爱心帮扶合阳县脱贫攻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爱心帮扶合阳县脱贫攻坚

  此次采购的农产品共有9个品种、价值200多万元,每个职工三份礼:一袋20斤装的面粉、一盒5斤装的红薯粉条、一盒10斤装的7样特产礼盒。此前,该校在职职工还每人领到一袋10斤装合阳小米和一盒5斤装合阳红薯。

  该校工会负责人介绍,把给职工送温暖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是贯彻校党委切实做好扶贫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这样的消费扶贫既能实现精准帮扶贫困户,也能体现广大教职工对贫困群众的爱心。

  组织运送的镇巴县电商协会会长徐静说,西农大真正做到了为镇巴贫困群众着想,“真是感激不尽。”她介绍,蜂蜜等7个单品、4000斤山区特产,来自全县13个镇的268个贫困户,协会用了15天时间进行采购、分拣和装盒,因为山路冰雪未消,车队于15日下午6点出发,今天凌晨3点多安全抵达学校。

  地处大巴山西部的汉中市镇巴县是革命老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核心县。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建立的省级现任领导联系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制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负责联系镇巴县的扶贫工作。合阳县地处渭北旱塬,是中央为该校指定的定点扶贫单位。

  该党委高度重视两地的扶贫工作。校领导李兴旺、徐养福、钱永华、吕卫东先后多次深入当地调研,学校葡萄、樱桃、魔芋、马铃薯、茶叶、食用菌、养猪、养牛、牧草、中药材、食品加工、林业等多领域科技专家赴当地对接指导,投资、结对、引资等多种方式运用到扶贫工作中,韩锁昌、崔永健两位干部还被选派到合阳县分别担任村第一书记和挂职副县长开展长期的精准扶贫工作。

  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帮助镇巴、合阳两县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完成好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交给学校的任务。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01/19/75338.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