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政策有温度 生活有质感

《陕西日报》 2018年1月24日 03版


吴栋委员


张保军委员


张温静委员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记者 周明 见习记者 刘居星

  吴栋委员(延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随着我省近年来推出一系列民生改革举措,全省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医改工作,通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等举措,使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希望未来我省能够持续加大医改力度,不断增加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投入,让三秦百姓更有获得感。

  张保军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

  获得感不仅有物质层面的,也有精神层面的,就是让人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在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如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其中包含的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民收入等一系列举措,让广大农民对未来充满期待,也有了努力奋斗的目标。

  张温静委员(咸阳市康复教育学校校长):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育是编织美好生活的重要环节,如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更为公平、更加均衡的教育资源,关乎千千万万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省无论是教育部门还是财政部门,对教育资源的配置都更加注重公平,瞄准薄弱环节,努力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用心用情去培养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相关部门也要深入研究、有效解决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124/html/page_02_content_002.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