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新闻网》西农大学生创业种出有机猕猴桃请母校老师打分

一句誓言  “田野大学”里五年艰辛

《西安新闻网》 2018年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任娜 通讯员靳军)“这是我用5年时间完成的一份作业,请母校老师们打打分。”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王小铁带着5000盒有机猕猴桃来到母校,请老师们尝尝。

  据了解,王小铁是西农农学院1994届毕业生。2002年开始涉足有机农业。2012年放弃百万年薪的工作,到杨凌创建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在五泉镇上湾村、茂陵村流转土地500多亩,进行有机猕猴桃的生产探索。

  “此次将生长第五年刚刚进入盛果期的徐香猕猴桃送来,一是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二是诚心让母校的老师们品鉴有机水果,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小铁介绍,在杨凌创业是自己从理论走向实践,在“田野大学”创新学习的过程,“就是为了种出最好的猕猴桃”。

  一句誓言,五年艰辛。“现在可以说,我已经种出来了我想要的有机果,而且有机猕猴桃果园的生产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王小铁说,期间,从土地流转到建园、到生产管理以及应对诸多困难,母校很多老师都给了他很大帮助和鼓励。2016年10月,百恒猕猴桃成为国内首个同时获得中国GB/T19630、欧盟EOS、美国NOP、日本JAS四大有机认证的果园。2017年10月,百恒猕猴桃商标获评“陕西省猕猴桃优秀品牌”。

  西农园艺学院果树专家、猕猴桃试验示范站专家郁俊谊研究员全程参与和指导了百恒果园的建设。他介绍说,百恒猕猴桃果园与众不同,果园周边栽植柏树与周围农田隔离;每亩果园施用内蒙古大草原的羊粪4到5吨,同时以果园自然生草,人工种植的油菜、毛苕子等作为绿肥;用微生物和天然源提取物预防病虫害;严格疏花疏果促进单果生长,一个枝条上最多留单果5个,一棵树最多结果40个。

  “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西农众多教职工在品尝后称赞不已,并为矢志不移追求梦想的学生感到自豪。西农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系教授王敏评价,百恒有机猕猴桃口感酸甜适宜,“有机和原生态农业是国家发展大健康战略的组成部分,王小铁的创业精神可嘉。”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8-01/25/content_3307057.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