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华网》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陕西发展

《新华网》 2016年1月26日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电(张思思)1月2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描绘了2018年陕西发展的新蓝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等内容,迅速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李兴旺代表说,听完报告后有五点感受:一是陕西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二是陕西更加开放;三是铁腕治霾取得实效,生态环境更优美;四是民生进一步改善,人民获得感增强;五是创新能力更强、活力更足。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对“双一流”高校的支持力度,二要实施精准教育扶贫,斩断教育致贫的穷根,三要加大乡村振兴战略系统性研究;四要继续加大向西开放力度。

  米磊代表说,陕西的发展正处于重要转型时期,要抓住机会推动硬科技发展。他建议,要专注硬科技,聚焦硬科技,大力发展硬科技文化,进行硬科技启蒙、开展硬科技科普。还要加强对硬科技的资本投入,探索硬科技与城市的智慧融合,积极布局全球人工智能在工程领域的应用,打造硬科技之都和“智慧城市”。

  李田利代表说,报告明确立足质量兴农、遵循发展规律、深化农村改革三个方向,提出了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陕西农业大数据平台、实施“三变”改革千村试点行动等具体措施,高度契合农村发展实际。他建议,要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提高待遇、政策激励等,吸引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加入农村干部队伍,吸引一批有志青年回乡创业。

  张旭代表说,作为基层一线代表,建议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更加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

  朱玉琴代表说,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五年工作,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对存在问题和矛盾的分析准确深入;安排2018年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自己将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在加强民办教育上探索创新、作出贡献。

  政协委员王春萍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平实,非常精炼,对五年工作回顾用数据表述一目了然;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讲得透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经济改革的新思路。

  政协委员常伟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短、数字多,成绩不夸大,问题不缩小,符合实际,催人奋进,描绘出了陕西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建议,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确目标。

  政协委员王欣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把西安沣东医院项目列入其中,这是荣耀和责任,我们一定要保质保优把项目做好为社会服务,为一方百姓服务。”他表示,作为新委员要加强学习,做到会当委员、当好委员,为民间工作履好职、尽好责。

  原文链接:http://www.sn.xinhuanet.com/2018-01/26/c_112232219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