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霍学喜委员: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

《陕西日报》 2018年3月4日 04版

  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上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对具体的振兴乡村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3月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霍学喜走进陕西日报融媒体工作室,就“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与网友们分享他的两会心情。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破解乡村人才瓶颈制约,强化人才的支撑作用。霍学喜认为要建立以职业农民为主的各类产业型人才机制。通过深化改革,为职业农民和新兴农业经营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而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爱农业的职业农民。

  “在最近一次调研中,一位农民朋友给我提建议了。他建议把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学生派到村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强化农村治理。这说明,农民非常关心乡村治理,更关心谁来治理农村。”霍学喜说,建设美丽乡村、和谐乡村、绿色乡村,需要一大批懂得乡村治理的专门人才。要让利益相关者广泛参与,从而形成带动农村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

  同时,他认为培养一批真正按照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安排的治理人才,能不断提高基层党委政府的执行力、把控能力和领导能力。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304/html/page_03_content_001.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