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学青年开展植树节活动

《中国青年网》 2018年3月13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郎蕊 李欣 齐丽君)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中国,提高青年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环境的责任意识。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赴杨凌区五泉镇上湾村,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植树现场,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团学青年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同学们三人一组,干劲十足地挥锹填土,踩实围堰,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广袤土地注入生机,共同为大地添绿。

  校研会副秘书长汪昱坤是园林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作为本次植树活动的领队,他说:植树造林不仅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与自身生活环境息息相关的大事,作为青年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生态环境,共同为建设美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义务环保协会副会长马子璇说:“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自觉爱绿、护绿、植绿,制止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本次植树活动共植树300余株,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对现场进行落叶、垃圾的清理。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责任意识,养成生态、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使得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打造美丽中国。

  原文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3/t20180313_11500113.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