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吴普特:上学期间办公司不切实际 高校应加强“双创”教育

《西部网》 2018年3月14日


吴普特认为,“双创”上水平,“双创”教育需要加强,而高校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集众智汇众力,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表示,“双创”上水平,“双创”教育需要加强,而高校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创业需要知识、经验、资本、机遇、项目等等,一般大学生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和能力。”吴普特认为,高校让学生去办公司创业不切实际,做好“双创”教育才是高校应有的使命。

  吴普特认为,大学在创新、创业中应该定位于教育,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人。“双创”教育,首先要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批判精神和挑战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有八个学分,算下来是160多个学时,有在课堂上完成的,也有暑期社会实践等等。我们觉得真正的创新、创业需要多学科的交叉,所以西农团委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地方,让学生们互相交流。” 吴普特说。

  除了大学生的“双创”教育,吴普特表示,高校的资源也应拿出来共享,让普通创业者进入高校再培训,掌握更多的技能、知识等,让“双创”工作上水平。

  “现在西农的农民教育院,已经培养了好多农民的创业者,还把农民送到哈佛大学的讲台去讲如何种苹果,都是很好的创业教育范例。”吴普特说。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8-03/14/content_15718712.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