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晚报》农民节意在让社会各界 关注、帮助、支持农民

——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

《西安晚报》 2018年3月19日 第7版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农业、农村有了较大的发展,农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但是农民的收入和城市人相比仍有相当的距离。那如何让农民这个群体富起来?通过举办农民节,让社会各界的人关注农民、帮助农民、支持农民。昨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征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设立农民节,给全社会一天来作为关注农民、帮助农民、支持农民的契机和切入点,设立农民节的意义还在于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民的关注与支持,鼓励更多的人给农民提供帮助。

  “平常大家工作都很忙,社会各界完全可以把农民节这一天的时间腾出来,一年里用一天时间来考虑考虑农民问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征兵说,例如相关高校在这一天可以组织专家免费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此外,还可以在农民节这一天举办一些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欢庆节日,给广大农民得以释放堆积了一年的情感。

  一方面是农民确实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例如农产品没有打造出一些品牌、农产品滞销,农业投资的资金困难等问题。另一方面是想帮助农民解决问题的城市居民、爱心人士等找不到一个可以和农民对接的平台。王征兵表示,有了农民节,社会各界就有了一个共同关注农村、关注农民的机会。“可以在农民节这一天把农民中贫困户的名单或者他们面临的问题列出来,爱心人士看到农民的需求,就可以为贫困农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王征兵表示,除了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以外,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将眼光投向农村,通过合理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很多问题。

  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8-03/19/content_320902.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