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晚报》大西安农民节 最大程度体现了以人为本

——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

《西安晚报》 2018年3月19日 第7版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在新时期提出的‘三农’经济的总抓手,要实现这个总抓手,核心是人的问题,农业要不要强,农民要不要富,农村要不要美,核心是农民的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表示,农民节的举办也最大程度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农业强是为了给农民提供更多的收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好的劳动环境,让农民从事更高的、符合新时代特点的职业。”赵敏娟说,乡村振兴最终要落在农民富的问题上。农民节的举办,让大家看到了很多有地域特点的农产品,对农村产业的发展有了了解,展示了农民的新形象,增加了农民的自信心,让我们看到了在这个时代下,陕西的农民或者西安的农民,有了更为丰富的内涵。赵敏娟表示,关中地区是传统农耕的发源地,农民是人类最早的一个职业,现在的农民已经不甘于面朝黄土背朝天,农民综合利用资源和要素的配置能力正在逐渐地提升,农业的科技含量在提升,让农产品的质量更加有竞争力。农民节给了农民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为他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资源要素的配置能力,带动整个西安乃至陕西农业经济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8-03/19/content_320900.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