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代表访谈 加强高校学生“三创”工作 ——访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

《陕西日报》 2018年3月19日

  “现阶段,一些高校利用第二课堂、校企联合等多种形式开展‘三创’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建议,应高度重视并正确引导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高校大学生“三创”工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三创”教育是指把创意、创新、创业三者有机融合在一起,以创意为灵魂,创新为核心,创业为目的,构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昝林森表示,应把重点放在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为具备条件且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充分提供干事创业的机会和条件。改革教师晋升和评价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开展“三创”教育的积极性,鼓励教师关注和研究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方法。改革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三创”教育融合到大学生的培养体系中。继续加强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

  此外,还应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和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319/html/page_03_content_00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