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晚报》举办农民节意义重大而深远

——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杨振超

《西安晚报》 2018年03月20日  第06版

  “大西安农民节的举办说明西安市政府真正把农民的事情重视起来了。”3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西安都市农业实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杨振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出台一些对农业、农村发展有利的具体措施和方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西安都市农业实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杨振超说:“党中央适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所以,农民节的举办意义重大而深远。”

  杨振超教授表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依然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薄弱环节,希望基层部门出台一些具体措施和方案,并且把落实工作抓好,更好地促进农业、农村的发展。此外,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民,如何才能提高农民建设家乡、投身农业、献身农业的积极性呢?办法有很多种,归纳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民社会地位。

  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8-03/20/content_321041.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