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潮州日报》“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值得推广

  《潮州日报》 2018年4月3日

  “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西安落户政策现场咨询”“简历诊所”……3月3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春季招聘会上,不仅有260多家用人单位为学子们提供了9000余个工作岗位,学校推出了诸多贴心的就业服务尤其受到学生称赞。

  据介绍,西农大毕业生农村生源居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30%。为了这些学生顺利就业,西农大开通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岗位推荐、面试指导和签约服务等5个求职关键环节服务。

  显然,诸多贴心的就业服务中,于贫困生的就业,“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尤如雪中送炭。比如招聘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来自商洛的贫困生吴姣和西安一家企业顺利签约。她表示,学校开通绿色通道,从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筛选适合的就业单位、精准投放简历等一站式帮扶,助力毕业生就业。

  众所周知,大学毕业生就业面临激烈的竞争,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795万人,2018届预计将达820万人,不断地创历史新高,要找到专业对口的理想岗位,并非易事。而于推销自己,也需要相应的投入,尤其是贫困生,囿于财力,在就业市场处于信息不对称的状况,现在学校助一臂之力,让就业事半功倍。

  而这无疑是最到位的扶贫。应该说,虽然有学校和社会的资助,但贫困生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也终究付出了极大的成本,孩子毕业,找到工作,不仅可以为父母减轻压力,更期待挑起家庭重担,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家庭走出贫困。因此,从扶贫的角度,学校开通“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对于高校来说,毕业生的就业率是检验一个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成绩单”,也直接影响着一所大学的招生情况和社会声誉。而对学生就业的负责,于以人为本的教育宗旨,本来就是应有之义,也体现着一所大学的高度。因此,西农大推出诸多贴心的就业服务,尤其是其中的“贫困生就业绿色通道”,令人温暖,也值得推广。

  原文链接: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4/03/content_1799881.htm?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