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永忠教授获评民盟中央先进个人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04月11日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评选了“2017年度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民盟盟员冯永忠教授榜上有名。

  冯永忠教授是西农大农学院副院长、民盟西农大农学院支部副主委,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农业生产过程废弃物生态循环利用技术与模式、农业区域发展与规划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主编和副主编《区域农业发展规划原理与案例》《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农作制调查研究》《西北地区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及调整战略研究》和《江河源区生态环境演变与质量评价研究》等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在Apply energy、《生态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获批国家专利5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主笔完成省、市、地方规划十余项。

  冯永忠教授自2016年7月加入民盟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民盟组织平台,就轮作休耕制度、秦巴山区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跨区域协作中心、中国现代综合农业区划、关中平原城市群都市农业、农科类人才培养、女性职业农民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近两年来,累计向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提交提案7项,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决策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很好履行了一位盟员的职责。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1804/11/7741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