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农科新闻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阳春三月,走进象牙塔”逐梦之旅

《中国农科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

  “老师,大学是什么样的,我们想去看看。”

  为了能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走出农村,感受大学生活,领略大学文化,坚定学习信心,增强学习动力。4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八届、十九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团委、合阳团县委、澄城团县委的共同领导下,精心策划组织了61名来自合阳县和澄城县的中小学生成功开展了“阳春三月,走进象牙塔”逐梦之旅。

  上午娃娃们在研支团志愿者的组织带领下抵达西农北校区,气派的五台山、宏伟的校门、充满了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3号教学楼,娃娃们不禁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期待,对西农深厚的历史文化感慨万千。

  随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娃娃们秩序井然的参观图书馆。在聆听了志愿者对中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和人文图书借阅室以及多功能阅览厅的介绍后,娃娃们不禁啧啧称奇,都争分夺秒地去找自己想看的书。“我想再看一次四大名著”、“我想看平凡的世界”、“我想看追风筝的人”......参观完图书馆,志愿者们又沿途向娃娃们分别介绍了学校篮球馆、游泳馆、田径场、小球馆的基本情况。

  接着,北秀南报告厅开始了一场经验分享交流会。我校许淼杰、李兴宇、高虹三位优秀的学生分别向娃娃们展示了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励志成长故事,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告诫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养成善于积累的好习惯,并时刻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娃娃们走进清真食堂就餐,参观右任书院、宿舍,体验了一回在高校生活。一位孩子欣喜的说到“学校食堂的鸡排饭真好吃,宿舍条件卫生都非常的棒,我好想来这里上学!”

  下午娃娃们又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在导游的讲解下分别参观了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蝴蝶园以及校史馆,参观游览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

  阳春三月,来自澄城县、合阳县的61位中小学生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象牙塔,参观图书馆、聆听报告会、食堂就餐、参观校园、宿舍、博览园,亲身了解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每一处都给这群一直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们也通过学习前辈的经验,加上老师的谆谆教诲,都在心里埋下了“我要上大学,上好大学”的坚定信念,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农村的学生会以此为动力,树立远大目标,更加勤奋刻苦学习,为实现远大理想不断拼搏。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0年正式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迄今为止已派出8届共64名研究生成员赴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和商洛市丹凤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扎根西部、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利用青春驿站、七彩小屋等阵地,组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彩虹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为西部教育和青少年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服务地基层单位一致的认可和广泛的好评。

  原文链接:http://m.nkb.com.cn/pcarticle/276771?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