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用心助力困难群体学生就业

《中国食品报》 2018年4月18日 第6版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做到指导细心、服务热心、帮扶暖心,保障困难群体学生顺利就业。

  精准研判,细心指导。该学院积极召开就业形势报告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直观的认识,打消一切“慢就业”“晚就业”“等靠要”的想法。要求班主任深入开展约谈,结合学生实际帮助确立择业观念,深入了解学生目前是否面临问题,面临何种问题(心理、就业、学业),实施帮扶计划。针对困难群体学生,要求积极制作简历并提交至院办,由就业指导老师给予详细的修改意见。

  精准施策,热心服务。加强宿舍阵地建设,增设宿舍就业联络员,充分发挥宿舍内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宿舍为基本单位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调动就业部学生干事积极性,加强推送就业信息,收集整理毕业生需求信息,通过QQ、微信、院网等信息化平台,已推送近百条用人单位的信息,努力做到就业信息日日新、日日推;建立档案,主动联系,时时把握就业动态,根据工作地点、工作属性优先推送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建立企业与学生的沟通桥梁。

  精准发力,暖心帮扶。实施“一对一”工程,由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一一对接,专人专管,定期与困难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约谈,点对点的指导和推荐,确保困难群体学生就业帮扶全覆盖;借助“绿色通道”助力贫困生就业,积极对接学校为困难学生开通的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岗位推荐、面试指导和签约服务等五个求职关键环节的绿色通道服务,推荐优秀生源参加洽谈会并实现顺利签约;推荐学生到基层工作,积极动员学生报名相关地区的选调生,并给予相关政策解读和笔试、面试相关指导培训;开展模拟面试,从求职礼仪、面试回答问题、职业定位等内容入手,引导学生如何做好求职面试准备,针对具有多项选择的学生释疑解惑,从工作性质、发展前景、工作地点等方面进行剖析,帮助其确定就业意向。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8/0418/12345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