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西农大组成科技镇长团定点扶贫

《陕西日报》 2018年4月23日 第11版

  3月13日一大早,伴着一路明媚春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4名科技镇长团成员,驱车3个多小时奔赴合阳县,开启另一段精彩人生。 

  在合阳县召开的挂职座谈会上,合阳县相关领导表示,合阳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为大家搭建好工作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能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做好农业科技规划,当好校、地之间“桥梁”,推进校、地共同发展,同时运用多种培养方式,提高当地干部群众的科技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处长、扶贫办主任王亚平希望各位科技镇长能下得去基层,做好校、地纽带,同时也做好科技推广工作,用智力对当地进行帮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博士刘国库表示,将尽快适应新角色,发挥专业特长,为今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2018年年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商定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科技镇长团全面助推该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首批1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的科技镇长团已赴合阳县12个乡镇(街道办)、团县委和农科局等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实现学校科技镇长助力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全覆盖,为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西农学子力量。提高选派科技镇长的业务工作能力,尽快融入工作岗位,3月1日上午,该校还专门为第一批合阳县科技镇长团开设岗前培训班。据悉,下一步,该校还将派出大学生支教团、百名教授助力团等共同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423/html/page_10_content_00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