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助力“杨马”1600名西农学子展青春活力

《中国青年网》 2018年4月20日

  4月15日凌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们已在南北绣山活动中心前集合完毕。他们被分成了不同的队伍,乘坐大巴,赶赴自己的工作岗位。

  志愿者们奔忙在比赛现场的各个地方,为选手们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后勤保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检录组的志愿者在还有些微微寒意的清晨,耐心等待参赛选手;安保组的志愿者拉起警戒线,在赛道两边维持现场秩序;裁判组的志愿者则谨慎地掐着秒表,跑去给运动员送水、递毛巾。

  啦啦队、彩旗方阵、腰鼓队和电声乐队的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啦啦队的同学活力四射,演绎着青春与热情。各学院同学挥动着代表自己学院的大旗,展现出西农学子的昂扬精神。腰鼓队的同学身着充满陕北特色的服装陆续上场,他们挥舞着鼓槌,同学们的热情,点燃了广场,引得围观人群连连叫好。电声乐队则用一首首充满激情的歌曲为参赛者们加油鼓劲。

  3D涂鸦赛道也是一个亮点,除了以往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陕西传统文化特色、展现学校精神风貌的徽章也出现在设计中。地绘是一项对天气要求极高的艺术,加之地点多为公共场所,来往车辆以及过往行人都可能对地绘产生影响。绘画过程中,来自园林学院的志愿者们也肩负着修复的任务。大家俯下身蹲坐在地上:清洗地面,调色,勾勒线条,一做便是两三个小时。

  据了解,为迎接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的到来,切实做好“杨马”志愿者的选拔招录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配合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各个学院开展志愿者报名、面试和招募工作,并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系列培训。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约1600名同学被录用为志愿者。

  原文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4/t20180420_11602728.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