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南庄村来了西农大教授

《三秦都市报》 2018年4月22日 第A12版

  “要问西瓜哪里甜,无籽西瓜数南庄”。十年前在合阳县路井镇,这是家喻户晓的事情,随着温棚西瓜、土壤的轮种、病虫害的影响等因素导致南庄村的这个主导产业近年来的萎缩,影响村民发展该致富产业的积极性。交通局驻村帮扶书记赵江民看在眼里,积极联络各方力量破解难题。在一次交谈中得知李靖副镇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合阳县路井镇科技镇长,经李靖副镇长的协调、联系,4月18日,南庄村迎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马建祥教授,在南庄村召开西瓜技术指导培训会。 

  培训会上马教授首先讲解了无籽西瓜在全省各地发展的规模及带来的产业效益;其次讲解了选地、选种、播种期等新的高效栽植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与果农交流了枯萎病、炭疽病、蔓枯病等西瓜病害的防治。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80422/html/page_11_content_004.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