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农大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04月30日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一场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座谈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暨宪法学习辅导报告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侨联委员代表应邀出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到会并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校民盟主委昝林森教授、九三学社主委郑粉莉教授、农工党主委霍学喜教授、民建主委朱玉春教授、民进副主委吉红教授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最适合中国的具有特殊有点的新型政党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使命和合作初心。大家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将继承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

  听完大家的发言,赵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服务社会、建言献策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希望和要求。

  赵忠指出,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一项基本义务,大家要把对宪法的学习与宣传融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赵忠强调,我们今天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一口号”的指示精神,继承先辈们的遗志,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主党派章程,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

  赵忠强调,全校党外人士要发扬学校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积极利用民主党派、无党派、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特殊身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中多发“西农声音”,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伟大目标奋斗中多建有用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努力的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徐春成副教授应邀作了宪法学习辅导报告,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领学了“五一口号”的有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wap/index.php?moduleid=23&itemid=78188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