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讲话 弘扬时代精神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10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郎蕊 桂子钦)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青年大学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在广大团员中传承五四薪火,牢记历史使命,弘扬时代精神。

  学“习”讲话 牢记领袖嘱托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京大学考察,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观看了新闻转播,同时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社团成员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新闻。3日,团学干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2018北大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北绣举办,团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座谈会,团学干部代表各自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鼓舞、澎湃的同时,也深感到自己任重道远。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矢志不渝地追求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政治选择,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关爱青年,在党的指引和号召下,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业兴谈到。

  红旗飘扬 坚定理想信念

  5月4日清晨7:00整,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齐聚升旗台前,共同追忆昔日峥嵘岁月,纪念这一中国青年运动与民族命运血脉相连,共同奋进的历史起点。伴随着嘹亮庄重的乐曲声,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气宇轩昂,一路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奏国歌,升国旗”,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水建学院李昇以《用年轻的生命迸发光芒》为题,在国旗下发言:“青春已为我们的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为我们的前行指明了最清晰的方向,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青春梦’,弘扬民族精神,去为祖国的一切贡献自己的力量!”。质朴而真诚的语句使观礼师生动容。

  表彰先进 激励奋进青年

  为纪念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缅怀革命先驱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千年思想家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感受新中国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5月4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丝路之声”阮咸音乐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殷切希望广大西农青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高举五四旗帜,凝聚青春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学校对2017年度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高举旗帜 争当时代先锋

  五四期间,学校各院系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五四,彰显西农青年的蓬勃生机。或是五四知识竞赛弘扬五四精神,或是博人眼球的快闪唱响时代赞歌;或是微话剧表演抒发五四情怀,亦或是主体征文比赛书写五四感悟。化药学院联合生命、农学、理学院于西雕进行五四征文优秀成果展示,时逢五四青年节,西农学子值此之际,纷纷用文笔去表达自己对先辈的敬仰和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自信玉展望,引得同学们驻足于此,签名留念。伴随嘹亮的集结号,来自人文、资环、食品、葡酒学院风度翩翩的白衣少年们怀着满腔热血从四面八方涌来,齐聚于西雕。五四俱怀壮思飞,青年一支尚轩昂,斗志昂扬的青年们一齐发声,澎湃的歌神回荡云霄,雄壮的乐章是西农学子献礼五四的赞歌,跳跃的音符是他们奏响的时代重音。

  祖国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青年一代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青年手中,重温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理想导航,用青春做帆,从现在起航。

  原文链接:https://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5/t20180510_11617483.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