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西农511”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审

  《陕西日报》 2018年5月11日  第四版

  本报讯5月4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成功的“西农511”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目前,这个品种已经获得河南和陕西的两家种业公司累计到账技术转让资金455万元。

  “西农511”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吉万全教授育成的又一小麦优良品种。这个品种采用远缘杂交技术与常规育种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于2011年选育而成,2015年9月参加国家小麦新品种黄淮南片区域试验。这个品种冬季抗寒性好,分蘖力强,成穗率高,耐倒春寒能力好,耐后期高温能力强,抗倒伏性好,综合抗病性优良。2015—2016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533.1公斤。专家介绍,“西农511”适宜黄淮冬麦区南片的河南省、安徽省沿淮河地区,江苏省淮北地区,陕西省关中地区高中水肥地块晚茬种植,在小麦赤霉病、纹枯病等病害发生较重的区域更能发挥优势。截至目前,吉万全教授及他的团队已育成3个通过国审的小麦品种。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511/html/page_03_content_006.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