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平台

《中国网》 2018年5月14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中国网5月14日讯(记者 葛蕾) “我特别喜欢中国,毕业以后想继续留在中国”,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吴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平台。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先后招收蒙古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等“联盟”成员单位的19名高层次学历留学生来学校攻读学位。而吴双就是其中之一,她从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大学毕业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和吴双一样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的学生还有很多。除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通过其他方式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2017年,学校获批了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项目,共招收6名来自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试验场地

  积极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之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面向世界各地,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领域,开设高质量的国际化培训课程,培养农业对外合作所需的国际型人才。到目前为止,一共培训了中亚农业科技人才120人,非洲900余人,其他国家500余人。此外,学校还派出52人前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埃及、南非、喀麦隆等国进行技术援助与合作,先后开展了“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与施政官员研修班”、“哈萨克斯坦畜牧发展培训班”、“发展中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灌溉研修班”、“发展中国家水土保持与旱作农业研修班”、“亚洲国家设施农业与沙产业发展研修班”等培训项目。


留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农业部第一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并成功承办农业部主办的2017年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粮油加工与国际贸易培训班,并将进一步深化与丝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机制,重点在农技示范、良种推广、土壤改良、节水灌溉、设施农业、农机装备制造等领域实施一批示范及产业化项目。

  下一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建立与企业有效的合作平台与机制,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积极参与和推动一批农业科技研发、产业投资、跨境企业技术支撑等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

  原文链接:http://guoqing.china.com.cn/2018-05/14/content_51293042.htm?f=pad&a=tru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