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践行“四进四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在行动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14日

  四进四信”,是全国高校共青团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动,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自3月份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按照团中央、团陕西省委的部署,遵循思想政治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共青团工作规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四进四信”的有效开展,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分团委也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与专业特色纷纷制定出《“四进四信”实施计划进度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四进四信进支部 让学习更全面

  “进支部”作为“四进四信”的基本路径和基础任务,西农团委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各支部展开深入学习,强化组织建设,主动发力团组织活力提升。各团支部通过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听《习近平讲故事》,倾听时代最强音符;悟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牢记总书记深情嘱托。

  此外,各分团委也积极在团支部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的主题学习活动,动科学院团支部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知识竞赛注入时代活力,植保学院各团支部编排微话剧表演抒发时代情怀,农学院团支部开展主题征文比赛书写时代感悟。新颖的学习形式吸引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让原本枯燥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四进四信进社团,让学习更主动

  “进社团”作为“四进四信”的重要手臂和效果增长点,成为了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好伙伴”。目前,学校已拥有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社等41个思政类社团。各思政类社团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让同学们的学习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传马列精髓,修青年之精魂,青马研习社以“两会新目标,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两会热点评论赛不仅是激烈的思想碰撞更是每个西农学子对于两会发声的平台。同时,该社团在清明前夕组织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以先烈精神点燃青春之光;举行西卜村两会行引领青年明确自身定位,心系国计民生。

  四进四信进网络,让学习更时尚

  “进网络”作为“四进四信”的重要空间和手段,西农团委借助新媒体在官方自媒体平台上持续开设“学习天天见”、“学习讲故事”等系列专栏话题,推出图文、语音、短视频等微传播产品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展示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浏览量累计高达数万余次。

  与此同时,各分团委依托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或者官方网站上开设“青听习语”、“四进四信”等专栏并定期通过新闻报道、理论文章、学子感悟等方式集中宣传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风貌。

  四进四信进团课,让学习更深入

  “进团课”作为组织开展“四进四信”的骨干培训、深化拓展活动的平台阵地,西农团委设计开展了包括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主题观影等版块的系列团课,并持续推进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受到团学干部及青年团员的关注和欢迎。

  老师们从不同年龄的视角,结合时代特点,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直面同学们的思想困惑,使青年团员的思想得以升华。得实践真知,立青年之志,借助社会实践,青年学子把两会精神以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实践中帮助团干部提高开展“四进四信”活动的工作能力。

  原文链接:https://qnzz.youth.cn/place/gxtw/201805/t20180514_11619986.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