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国际在线》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即将启动

《国际在线》 2018年5月21日

  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5月22日-23日在杨凌举行,此届竞赛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团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杨凌示范区科协承办。经陕西省各市区选拔,共推荐参赛队180余支,参赛学生和教师达到600多人。

  此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设置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机器人工程创新赛5项赛事,在同等规则下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别展开竞争。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活动以富于创造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为主,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和知识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青少年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等相关领域探索学习。

  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过十多年发展,已成为面向陕西省中小学生所举办的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科技竞赛活动。此届竞赛中,陕西省各市区广泛发动,在当地科协、教育局等部门的组织下,积极举办市级选拔赛,在普及机器人技术知识,带动机器人教育活动,促进学习与交流,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sn.cri.cn/n/20180521/dfc8f04d-b26a-26d5-69d7-7b34776f73e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