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陕西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8年5月17日

  陕西站讯 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西农大”)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巨拴科对西农大近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高校是承载教学、科研、育人职责的重要主体,知识产权是联结产学研的重要纽带。西农大作为我国重要的农林水利综合性高校,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成为学校建设一流农林综合大学、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和服务陕西省“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通过实施知识产权“一一八工程”,不断加强与重点单位的点上战略合作,促进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是要共同促进西农大知识产权发展,进一步发挥在全省高校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地方需求。
  
  巨拴科提出,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用知识产权发展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整体发展;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从基础上系统性地提升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要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建设好“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要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和学科建设,培养创新人才和知识产权文化;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通过加强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合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校地合作,抓好协议落实,集省局、杨凌示范区和学校三方资源,促进工作发展。

  李兴旺指出,双方签约,充分体现出省知识产权局对西农大工作的大力支持,是落实“政产研学”结合的具体举措,将从专业角度加强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服务和支持,必将推动学校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机制,大力促进学术研究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增添动力。

  活动中,巨拴科为西农大“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揭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张生、西农大副校长马建华代表双方签约。按照协议内容,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规范》国家标准,推进科研成果产权化,提高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创建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支持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培训教育。西农大根据综合型农林高校发展方向和学科特点,加快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投入,强化知识产权培训教育,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西农大部分专家参加了活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姚凯学)

  原文链接:http://www.sipo.gov.cn/dtxx/1124266.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