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党课“搬进”互联网 培训学习“活”起来

《陕西省教育厅》 2018年5月2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校联合网络技术开发公司和学校网教中心,积极研发搭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三项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使党课培训学习展现了新面貌。

  ——学习内容“新起来”。在教学内容的设计上,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精神列为教学内容,体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课程资源的配备上,引进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协作组的最新优质网络课程,将专题讲授、动漫解析、影视教学、微党课分类配置,体现课程资源和授课学习的多元化;在学习内容掌握上,将应会知识列为必修内容、应知内容列为选修内容,体现学习内容要求的差异性。

  ——学习形式“活起来”。网络课程的学习,学员不再拘泥和局限于时间、地点的约束,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体现学习的自主性能动性。网络课程的开放性,尤其是动漫解析、影视教学类课程寓教于乐,不仅提升课程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还可满足周围人群学习党的知识的需求,带动更多的人员参与学习。

  ——研讨实践“实起来”。党员发展对象课外拓展讨论聚焦入党动机,预备党员及新进校党员学习圈研讨强化党员标准,每位学员的研讨发言须“晒”在互联网上,接受群众监督。社会实践的主题设置兼顾学员专业方向和岗位工作的差异,由各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并组织实施,学员须将实践成果上传平台,供大家交流分享。同时,实践成果设置了数据库查重功能,引导学员尊重原创、尊崇学术、践行科学精神。

  ——学习成效“看得见”。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将课程学习、研讨交流、实践活动、考勤考核等各模块内容集中展示在通知公告和学习菜单栏,便利学员随时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合理安排学习进度。学员完成学习任务,即可进行理论测试,考试试卷按设定规则智能抽取,试卷提交的同时自动给出考试成绩。

  将党课“搬进”互联网,是该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对党校教学要“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求的一项举措。将党课“搬进”互联网,有效解决了党课教学时间协调难、教室安排难、教学组织难的“三难”问题,简化了以往党课结业考试组织出题、安排考场、监考、阅卷等环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受到学员好评。

  来源:http://www.snedu.gov.cn/wap/index.php?moduleid=23&itemid=79037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