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杨凌举行

《中国食品报》 2018年5月25日 第5版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陕西杨凌举行,来自全国36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参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深入探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创新,互联网+ 人工智能与食品专业教学的融合等议题展开交流。是全国高等学校食品类各个院系本科教学交流探讨业务学习的一次盛会。

  据了解,教指委是国家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年举行两次。目前教指委设立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乳品工程、酿酒 工程等5个专业工作组。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金征宇教授,做2013—2017届食品教指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4年的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欣教授就“助力‘双一流’创新一流食品本科专业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方面作了报告。西农大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以“引领产业科学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为题,全面介绍了葡萄酒学院的教学成果和实践经验。此外,17位专家教授先后以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各自院校的食品专业教学实践做交流报告。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也为陕西高校食品专业的本科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观摩交流的机遇,研讨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协办。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hangyexinwen12468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