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报》“西农精神”推动杨凌发展

《华商报》 2018年06月03日 第A6版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 汶威承)6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召开座谈会,纪念我国小麦育种界一代宗师和科学巨匠、中科院院士赵洪璋诞辰100周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全国育种专家代表以及赵洪璋院士家属、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座谈会。

       张宝文表示,赵洪璋院士先后育成以“碧蚂1号”“丰产3号”“矮丰3号”和“西农881”为代表的四批优良小麦品种,累计种植面积达9.5亿亩,增产小麦约256亿公斤,为解决农民温饱、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表示,纪念赵洪璋先生,既是缅怀过去,也是更好地面向未来。“西农精神”是推动杨凌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杨凌发展的强大动力。

  原文链接:http://epaper.api.huashangtop.com/html/details.php?did=20180603&pid=A6&aid=4&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