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农民日报》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

《农民日报》 2018年6月8日 第04版

  近日,纪念我国小麦育种界一代宗师和科学巨匠、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洪璋诞辰100周座谈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召开。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陕西省政协、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洪璋院士作为西农土生土长的小麦杂交育种专家,把小麦当作自己生命的全部,把为人民做实事当成自己的毕生信仰,先后育成以“碧蚂1号”“丰产3号”“矮丰3号”和“西农881”为代表的四批优良小麦品种,累计种植面积达9.5亿亩,增产小麦约256亿公斤,为解决农民温饱、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卓著贡献。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8-06/08/nw.D110000nmrb_20180608_4-04.htm?div=-1&bsh_bid=205632513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