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联合甘肃农大开展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 2018年6月13日

  近日,甘肃省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甘肃省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围绕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及“十三五”农业现代化规划,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农技推广人才培训项目,推动全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创新农技推广体制机制,培育精干高效的农技推广队伍,提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农业高校+示范基地+农技推广体系+新型经营主体”的成果转化模式,构建精准推广服务长效机制,为甘肃省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培训班为期两周,前一周培训班学员围绕现代种植技术发展及推广在甘肃农业大学进行理论学习,接下来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实践教学为主进行为期一周现场教学学习。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专题讲授,通过农技推广“西农模式”探索与实践进行案例教学,通过现代农民创业示范基地——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技术服务促进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揉谷乡新集村;大数据与农业云平台——杨凌农业云有限公司;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展示——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等开展现场教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甘肃农业大学两校强强联合开展干部培训工作开创了高校培训合作的先河,双方表示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形成全方位合作机制,在资源上形成共享,建立中西部服务三农的智库,共同促进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06/13/79926.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