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李天来院士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学术院长

《陕西省教育厅》 2018年6月14日

  2018年6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教授受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学术院长,该校校长吴普特颁发聘书并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左)为李天来院士(右)颁发聘书  

  李天来院士在讲话中感谢该校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愿倾己所能,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学术院长的力量。他同时表示,将在今后加强该校和沈阳农业大学的合作交流,为取得合作共赢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吴普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李院士受聘为该校学术院长,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园艺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目前校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李院士的到来,必将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作用。该校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李院士的学术成就,希望李院士能为学院发展全方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术院长的工作,做好保障和服务,也希望全院教职工抓住机遇,开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

李天来院士简介

  李天来,1955年9月出生,辽宁省绥中县人,中共党员。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副校长。兼任国家级重点学科蔬菜学科带头人,辽宁省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设施园艺及蔬菜生理生态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十年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研究课题28项,在园艺设施环境变化规律及其与蔬菜生育的关系、设施蔬菜高产栽培的基本理论与配套技术、蔬菜生理病害发生机理及防治技术、蔬菜发育生理、光合产物运转和代谢生理及植物生长代谢调节剂的作用机理等方面取得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尤其是突破了北纬2度地区冬季基本上不加温生产喜温性果菜并获得高产的难关,制定出规范化配套栽培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于生产,为日光温室蔬菜生产技术推向全国并取得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06/14/7998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