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人民网》西农学子秦岭深处开展生物大实习:在山野中探求真知

《人民网》 2018年07月03日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孙竞)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千余名学生前往该校位于秦岭深处的火地塘试验林场,深入秦岭平河梁、火地沟、高山草甸、长安河等地,开展了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气象学、土壤学野外教学实习。亲眼看到《植物学》课本上的各种植物、站在珍稀物种旁听老师山间授课、采集各类植物标本、根据实物探讨各科的分类特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们在大自然中探求真知。

  据了解,每年六七月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年级的上千名学生都会分批来到火地塘林场参加实习。从2008年开始,学校打破课程壁垒,将单一的植物学课程实习改为以植物学为主的多学科综合实习,实习时间也由以前的3天增加为6天。

  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拥有极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地处秦岭南坡宁陕县境内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始建于1958年,占地4万余亩,承担着生态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和教学实习的重任。火地塘林场的森林总覆盖率达到93.8%,在林场范围内能看到从亚热带到寒温带的所有植被类型。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国内外高校的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教学平台,每年为3000余名本科生提供实习服务。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703/c367001-30110370-1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