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农大分营开营 感受现代农业科技

《西部网》2018年7月30日


全体营员合影。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通讯员 郎蕊)微生物作画、水生态系统设计、滚石叶拓手工DIY、葡萄酒品鉴、茶文化探索体验、蝴蝶标本制作、土壤科学课堂……当这些异彩纷呈的科学体验项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在美丽的农科城杨凌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7月22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陕西、山西、江苏、贵州、山东的200名优秀高中生将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科学营为期7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立足学科特色,精心策划了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动手实践和体验大学生活等4类18项活动。届时将举办“大学的精神与文化”“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走进生命科学”等报告会,帮助中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精神和生命科学奥秘;参观“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领略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围绕“从科学看生活”和“从生活看科学”两条探索路线,体验西农学科特色和大学文化;组织“破冰之旅”“礼仪形象训练营”和“联欢晚会”等活动,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表示,学校紧密结合专业学科优势,优化活动设计、合理规划行程安排,力求将科学营办成培育科学素养、启迪科学智慧的盛会。“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各项活动,努力探索科学知识,感悟科学思想与方法。” 开营仪式结束后,吕卫东为营员做了题为《大学的精神与文化》的报告会。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活动,是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以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普功能,引导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8-07/23/content_15903467.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