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新闻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赴兰州乡村调研 助乡村振兴

《中国新闻网》  2018年08月15日

图为调查队员在甘肃兰州市榆中县人民政府合影留念。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5日电 (通讯员 宋以若)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出2000余名师生,分赴西北地区开展乡村调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西农智慧”。调查涉及65个地级市约20万个自然村,占全国国土面积的50%。

  8月13日,甘肃兰州市榆中县调研队圆满完成了为期18天的西北乡村调研工作。本次调研范围广、难度大、强度高,共覆盖榆中县的23个乡镇268个行政村,足迹遍布各乡镇的每个角落。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是十分难得的机会,让乡村振兴的种子在西北大地播撒,将该校师生的情怀于田间地头挥洒。

  该调研小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宋以若、冯学玮及机电学院成铠炫三名同学组成,队员分工明确、方法独到、团结一致,成果显著。据统计,调研期间队员们累计收集县级资料26份、乡镇级资料18份,完成268份有效问卷,并与各县级、乡镇级负责人就“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等展开深入访谈。

  “这是我们第一次与政府部门对接,并且要在十分有限时间内完成如此庞杂的工作,其中的困难是超乎预期的。但这堂生动的的实践课,让我们在乡间小道上收获了自己的成长,在烈日酷暑下感受着西农的担当。”队员们如是说。

  据悉,7月27日,调研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7月31日,调研队前往榆中县人民政府进行接洽后,分别前往农牧局、林业局、统计局、县委农工办等部门获取了关于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田园综合体、统计年鉴及扶贫开发等一系列相关材料。8月1日至10日,队员们对23个乡镇展开调查。其中,对协调难度大的乡镇及行政村进行二次、三次走访,对个别交通不便的乡镇展开电话交流,并与榆中县副县长孙新华及学校专家老师多次沟通,最终得到了各乡镇的全力支持。11日至13日,队员们对问卷及资料展开收尾工作,再次核实相关数据的有效性及全面性,并多次讨论分析,得出一些初步结论。

  据了解,调查队汇总结果会以递交调查报告、汇总资料信息、撰写调研日志等形式呈现,并交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进行统计分析。

  原文链接:http://www.gs.chinanews.com/news/2018/08-15/30737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