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农专家向铜川耀州区捐赠“普冰151”原种2500斤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9月8日 

  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2018年9月4日,在耀州区上安村村委会院里举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普冰151”原种捐赠现场,该校农学院张正茂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向上安村捐赠100亩地“普冰151”小麦原种2500斤,助力百姓尽快走上小康之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耀州区上安村村委会举办“普冰151”原种捐赠现场

  铜川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铜川照金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耀州等地还属于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该校农学院以此次小麦良种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革命老区的合作,利用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推动铜川市农业生产上水平,为革命老区扶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张正茂致力于旱地小麦育种研究近30年,一直在农村科研基地从事研究工作,带领旱地小麦育种与加工团队先后审定了4个旱地小麦品种,为陕西省旱地小麦生产作出了重要贡献。旱地小麦新品种“普冰151”于2016年通过甘肃省品种审定,2017年通过陕西省品种审定,2018年参加了河南省品种引种试验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区域试验。该品种具有产量高,品质优,抗逆性强和适应性广等特点,尤其适合本省渭北旱塬和关中旱肥地种植。此次向耀州捐赠的“普冰151”原种,可以多代繁殖,能让农民朋友获得更大的实利,也为进一步扩大推广范围提供了良好的种质基础。

  陕西省农技推广站、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并一致向该校长期以来支持地方农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专家心系革命老区、支持贫困地区的拳拳情怀表示敬佩,表示将做好小麦原种扩繁工作,为“普冰151”大面积种植打下基础,确保良种发挥生产上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为老区人民早日脱贫奔小康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09/08/82488.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