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网》博览园文创商品荣获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华商网》  2018年9月14日

  9月4日至9日,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乐山市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选送的自然之美台灯和五色土元素U盘挂件两套旅游商品入围,自然之美台灯荣获银奖。

  自然之美台灯将生态自然之美与现代家居设计融为一体,植物草本馨香、唯美灯饰组合、创意生活元素灵动相结合,五色土元素U盘挂件汇聚五色土壤和珍贵木材,结合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元素,是集实用性、艺术性、文化性与一体的现代旅游商品力作,是博览园文创商品连续三届蝉联金奖后的又一匠心雅作。

  作为社会知名的高校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文创商品连续多年佳绩不断,先后斩获6项国家级奖项、10多项省市级奖项以及中国“百佳十强”旅游商品荣誉,其中,2016年“自然艺术系列”(陕西省唯一金奖)、2017年“多彩植物典藏系列”、2018年“蝶戏图系列台灯”(陕西省唯一金奖)三次蝉联国家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回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文创商品的发展史,我们不难看出其中所蕴含的文化初心,秉承“绿色环保、生态文明、文化传播”的商品研发理念,着眼农业主题博物馆文化传承根源,以地域特色和文化特性为主线,于1987年研发至今,从单品到系列,涵盖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首饰类、电子类、日用品类等多个类别,形成以“生物标本”著称的5大类共计300余种精美文创商品和大学校园文化产品,注册“农博文创”品牌商标。

  “希望每一件旅游商品都能‘代言’出我们专属的文化内涵与传承之美”,博览园商品部负责人张薇表示,未来农博文创商品研发将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融入时尚潮流元素和多样化的表现形式,研发更多具有科普代表性的旅游文化创意新品、精品和名品,助力地域旅游品质形象和高校博物馆文化传承精髓。

  原文链接:http://travel.hsw.cn/system/2018/0914/32569.shtml?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