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苹果新品种“秦月”中秋上市

《陕西日报》 2018年9月17日  

  记者9月14日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团队历时10余年选育的又一个苹果新品种——“秦月”即将在今年中秋节上市。日前,“秦月”在白水县通过陕西省果业局组织的专家鉴定。

  “秦月”果实呈圆形或长圆锥形,大小均匀,果个与“嘎啦”苹果接近,光泽艳丽,果肉呈黄白色,肉质细,极脆,汁液多,酸甜适口,较耐贮存。“秦月”果树生长强弱平衡,树冠较紧凑,容易形成花芽,新建矮化苹果园和高接苹果树第二年开始结果,第四年丰产,在肥水条件较好的情况下,盛果期平均亩产可达2500公斤。

  “秦月”适应性广,抵抗力强,常见的早期落叶病、腐烂病、白粉病及虫害均较轻。在今年4月苹果开花期所遭遇的严重冻害中,“秦月”表现优异,授粉坐果仍然很好。

  “秦月”在渭北高原南部地区8月底成熟,在渭北高原中部地区9月上中旬成熟,采收后刚赶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售价预估不低。专家组认为,“秦月”填补了陕西苹果中熟空白,是一个优良的中熟苹果新品种。

  据品种选育团队专家王雷存研究员介绍,“秦月”于2002年由“秦富1号”和“嘎啦”杂交,2014年在扶风、旬邑、白水等地进行区域试验,在完成陕西省鉴定之后已上报农业农村部,待国家认定后其推广面积有望扩大。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至今已育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8个。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917/html/page_02_content_004.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