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十一”庆国庆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0月08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提高同学们爱国主义觉悟、继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十一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策划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促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坚定信仰,升华理想。

  红心初养成 传承爱国心

  9月29日8时,校国旗护卫队应邀前往西农附属幼儿园举行升旗仪式,幼儿园教师代表、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旗台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肃穆而立。升旗仪式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合唱了《国旗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歌曲,表达心中爱国热情。热爱祖国、尊重国旗的正能量种子在孩子们年幼的心中埋下,每一位中华儿女为祖国自豪和骄傲!

  合影展风采 学子爱国情

  国庆期间,西北农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国旗护卫队在北校西雕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该校国旗护卫队秉承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使命,是一支有着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较强集体凝聚力与荣誉感的学生队伍。活动期间,队员们身着制服、手持国旗身姿挺拔,脸上写满敬畏,迎接着每一位怀着赤诚之心前来合影的同学;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迫不及待与国旗合影,氛围活跃而又不失敬畏,积极踊跃地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的话语,为祖国庆生!在亲近国旗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更加强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留言话情怀 青年报国志

  十一期间,西农团委举办“我对祖国有话说”活动。线上、线下活动一经开展,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在平台上、国旗前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感情,留下了自己自己与祖国的故事。

  回复中字字恳切、言之凿凿,字里行间流露出青年学子们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回忆历史、展望未来,借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引发同学们浓烈的报国热情,爱国氛围在同学们的言语中愈发浓郁,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报效祖国的志向也愈加坚定。

  华诞扬国威 国民强国魂

  国威浩荡,普天同庆。10月1日7时,国旗护卫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分别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射下冉冉升起,随着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目光灼热,闪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有学校师生以及其他社会人士,大家以肃立注目,颂唱国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切的爱意和祝福,将“以我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以我生命热忱谱写国旗礼赞”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十一期间,西农团委策划一系列爱国主义活动,范围广泛、影响深刻,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六十九华诞的深深祝福,也提高了同学们“尊重国旗,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的意识,用自己的青春梦,铸就美丽的中国梦!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原文链接:https://qnzz.youth.cn/place/gxtw/201810/t20181008_11748557.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