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技网》西农大博览园获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

《中国科技网》 2018年10月10日

  中国林学会近日公布了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增补)的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入选,这是该园科教资源属性首次纳入国家林业体系。

  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申报工作由各地申报,各省、区、市林学会及各有关单位审核推荐,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参与申报的科普基地共97个,最终决定命名49家单位为第四批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增补),有效期为2018年~2020年。

  本次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申报评分要素共包括:基本条件(10分)、科普条件(30分)、媒体资源(30分)、科普活动(30分),总计100分。博览园以品质化的场馆建设和科普队伍建设,创新开展科普工作,资源利用丰富多样,科学传播面广,形式多样,同时能够积极有效发挥新媒体的科学传播作用,社会影响力广泛,树立行业发展典范。经过系列审核,符合评定命名标准,成功获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农林院校科教资源,围绕农业主题博物馆组群的科普属性,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注重运用“互联网+”提高科普实效,使更多的公众能走入科普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线上线下享受科普服务,激发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10/10/content_719178.s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