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进四信”走进青年学子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10月15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四进四信”主题活动。目前,活动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千余人,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会、报告会、团组织生活等各类活动50余场次。

  ——打造学习支部,让学习更充分。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与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学院33个团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主题为“四进四信,打好筑基石”“学习四进四信,争做六有青年”“铭记历史,勇担重任”等主题团日活动。农学1803班陈怡菲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学以报国的伟大理想,发扬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在学校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下,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丰富学习社团,让学习更主动。在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中,学院思政理论社团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伙伴”。开学一个多月来,定期开展自学精读、专家导读、交流分享经典篇目和“习大大”讲话等活动10余场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主要活动包括学习会、读书会、实践考察和主题征文等。两个社团每周举办一次学习会,每两周举办一次读书会,社员共同分享半月内所读马列专著,与当下时政热点相结合,感悟新时代新变化;定期组织社员外出考察学习,深入了解革命精神的传承与“三农”问题的现状。学习社社长刘涵宇说:“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我们将会策划更多丰富有趣、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更多同学读经典、学理论的热情,吸引广大青年学子加入学‘习’的热潮中。”

  ——加强网络学习,让学习更时尚。着眼当代大学生的需求,依托网络开展了系列“四进四信”线上活动,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性和实效性。利用易班、微信、微博、QQ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四进四信”不断推向深入、扎根于校园之中,努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知、理解、传播和践行。研究生侯玉婷在易班平台上写道:“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认为“四进四信”非常有必要,有利于当代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高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通过有关书籍和网络渠道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开展学习团课,让学习更深入。分团委学生会依托“共青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包括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健康成长等版块的系列“微团课”,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关注和欢迎。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天线上进行签到打卡学习。在十期课程中,学院学生干部的测试优秀率达到98%。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能艳谈道:“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铭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10/15/8351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