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陕西苹果新品种已达24个

居国内苹果主产区省份之首

《陕西日报》 2018年10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卢新智)10月11日,记者从省苹果新品种观摩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审定选育和引进的苹果新品种已达24个,居国内苹果主产区省份之首。全省苹果早、中、晚熟品种比例趋于合理,为巩固苹果大省的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省果业局统计,从2004年至今,我省审定选育和引进的24个苹果新品种市场表现良好,尤其是自主培育研发的玉华早富、秦阳、瑞阳、瑞雪、秦脆、秦蜜等优良品种已经示范推广或大面积种植。其中,玉华早富的栽植面积达到65万亩,秦阳的栽植面积达3.3万亩,瑞阳、瑞雪也已扩大示范推广。这些新品种中,早、中熟品种占比较大,使广大果农有了更多的选择。目前,全省苹果早、中熟品种如玉华早富、嘎拉、藤牧1号、美国八号等种植面积约260万亩,以红富士为代表的晚熟品种面积约800万亩。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成为我省苹果新品种研发的主力军。

  原文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81014/html/page_01_content_008.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