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百余专家齐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讨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创新

《陕西省教育厅网》2018年10月30日

  2018年10月27-28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农村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该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40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学术研讨会召开

  会上,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晖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座教授石英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平行论坛、六个不同主题和八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精准扶贫与贫困治理”“农户行为与农村发展”“土地制度与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报告并进行讨论交流。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由该校和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联合牵头组建,于2017年1月正式获批成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初步形成了农业转型与农业治理、精准扶贫与农村反贫困、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乡村治理与村镇综合改革等多个稳定的课题组。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推动中国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研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产生积极影响。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10/30/8415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