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农大民盟委员会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陕西省教育厅网》2018年11月1日

  2018年10月30日下午,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中心210举行,重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大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杨凌其他单位的盟员30余人参加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大委员会扩大会议现场

  民盟杨凌工委暨西农大委员会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赵惠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结合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体会,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核心要点。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讲话中有关教育的重要地位(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的重要地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以及抓好教育应做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重要指示做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总书记提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和“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惠安堂结合实际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即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评价机制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指挥棒问题,高校培养人才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惠安堂充分肯定了学校民盟的工作,并对民盟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提出了希望。

  会议还通报了民盟杨凌工委今年的工作情况,并就近期拟举办趣味运动会、参政议政能力培训会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1811/01/84127.html?go=p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