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留学生逛农高会:学技术增知识 争当农科传播使者

《西部网》 2018年11月7日

  11月7日上午,20余名来自埃及、日本、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等国的留学生走进了杨凌农高会。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张棋 通讯员 周天弘)“老板,这个多少钱,我要怎么样支付呢?”杨凌农高会上,一位大眼睛高鼻梁的外国美女用流利的中文与老板讲着价。

  11月7日上午,由西部网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共同组织的留学生逛农高会活动举行,共有20余名来自埃及、日本、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等国的留学生走进了杨凌农高会。

  日本留学生风早浩太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他对农业非常感兴趣。说起留学西农的原因,他说因为热爱农学,杨凌又是农业示范区,所以当初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第二十五届农高会日本是主宾国家,风早浩太感到亲切而且非常自豪,他说,他会将农高会上看到的新技术、新知识带回去,更希望未来有更多日本学生来中国学习农业知识。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共同组织的区校融合展里,留学生详细地了解着学校展团的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对西农大教授研发的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土豆、玉米、小麦等新品种,以及各种新型的农业科技赞叹不已。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沙海成说,中国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在曾经最困难的时候相互帮助,如今两个国家的交流更加广泛,巴基斯坦有很多学生都会优先选择来中国留学。“农高会是一个非常棒的平台,可以让很多留学生来这里了解最新的农业技术,我会把在这里看到的、学到的新知识技术教给他在巴基斯坦的朋友,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工作。”

  “技术传播要靠更多的人,所以人才教育是很关键的一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2016年开始建立了丝绸之路教育科技联盟,在丝路沿线国家做合作基地,扩大留学生的招生规模,通过留学生的培养,让他们成为我们国家的科技传播大使,在丝路沿线国家把我们先进的文化、科技传播出去。”西农大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介绍说。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巴西、俄罗斯等25个国家的294名留学生,今年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也是首次举办区校融合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要展出科技成果和科技推广模式以及各种新产品,从粮食作物到果树,一、二、三产融合的产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后还将在科技示范、科技推广、科技研发、服务地方社会等多方面进一步推动校区融合协同发展,进一步扩大国外留学生招生规模,通过留学生的培养,将先进的文化和科学技术传播出去。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bwyc/a/2018/11/08/1753254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