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绿色时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草业与草原学院

2018年11月8日 《中国绿色时报》

  本报讯  11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草业与草原学院成立大会以及黄土高原草原恢复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草学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科学教学与研究由来已久。1942年,我国草业科学的奠基人王栋从英国留学回国后到该校开展牧草学教学与研究工作。1978年,卢得仁教授与金公亮教授一起建立了饲料科学硕士点并开始培养牧草学方向研究生。2000年该校经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草业科学本科生,2004年开始招收草业科学硕士生,2007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草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现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和团队,主要包括草种质资源与逆境生物学、牧草生理与栽培技术、牧草育种与种子科学、草产品与草畜系统、草坪草生理生态、草地生态理论与技术、草原信息化与监测等。

  原文链接: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18-11/08/content_3326930.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