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技网》西农大农林博物院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称号

《中国科技网》 2018年11月13日

  13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举行国家二级博物馆揭牌仪式。

  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称号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文化传承的重要成果之一,这是陕西省博物馆体系中唯一进入国家博物馆体系的高校博物馆。该院近年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教资源和杨凌农耕文化发源地区位优势,以弘扬和传承农业文化和民族精神、宣传和推广绿色文化和生态文明为己任,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文化传播职能,以创新解困破局,突破高校博物馆发展瓶颈,让高校博物馆走出“象牙塔”,树立了高校博物馆建设发展典范,不断发挥着高校博物馆行业优势,弘扬传统文化,成为高校文化乃至国家文化建设的独特风景线,彰显地域特色。

  揭牌仪式后,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向农林博物院捐赠了内经图和医史书籍。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11/13/content_730497.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