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11月1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林学院党委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等制度,在不断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形成支部工作进度安排表,各支部每月底上报本月学习情况记录。完善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每个党委委员至少联系一个师生党支部,全程参与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带头为师生党员讲党课和做形势政策报告。依托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推送学习教育内容,宣传工作成果。用好政治理论学习材料,举办师生党员时事热点研读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开展主题讨论,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培养师生党员理论素养。

  ——完善制度规范,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分析党建工作。编印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等,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提供指导,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统一印制“三会一课”和党员“谈心谈话”记录本,规范党员名册、党员关系转接、党员发展工作纪实、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党建日常事务,注重制度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按照新十六字要求,建立入党教育培训体系,做好从新生入学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等全过程教育,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不断优化结构,加大在青年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品学兼优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

  ——对照工作实际,夯实组织基础。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有利于党组织开展工作、有利于加强党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监督”原则,在深入调查、广泛征求师生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优化党支部设置,同时将博士研究生及出国读学位党员随导师编入相应的教职工党支部,有效解决了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开展困难及因支部换届频繁造成的对长期出国在外党员的管理断线问题,也有利于研究生党支部和相应的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在此基础上,按照教学科研轨迹相似、学习生活地点相近原则划分党小组,杜绝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选优配强队伍,提升工作能力。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求,培养“懂政治的业务工作者、懂党建的行政领导者”,配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同时,积极选派党支部书记参加各类培训班,不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通过专家集中授课、学员交流讨论、红色观影、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11/19/84496.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