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大学生科技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让“健康”土壤给大家带来幸福生活

  《大学生科技报》2018年12月6日

  如何能够改善贫瘠土壤的营养状况,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及品质,让千千万万农民受益。而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不仅可以解决土壤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还让健康的土壤给大家带来健康的生活。

  土壤改良方案包含:盐碱地改良、酸性土壤改良、障碍性耕地改良、科学灌溉方案、种植方案、养护方案、施肥方案等。土壤修复方案包含了:重金属污染和有机物污染场地和农田的调查、修复方案编制、监理监察及验收评估等。

  据了解,土壤改良拥有核心技术四项:新购土体技术;生物炭技术;动态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微生物菌肥调节技术。土壤修复拥有核心技术三项:固化/稳定化技术;化学/微生物强化植物修复技术;受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的目标群体为农业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危废及工矿企业,以及部分地方政府,如陕西、甘肃等。目前,仅在陕西省,土壤改良项目技术推广达到近50万亩,土壤修复项目技术推广达近1万亩。

  据了解,在杨凌拥有1000平米土壤检测及研发实验室和土壤改良与修复创新中心的锦华生态,是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陕西省土壤学会等机构,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四名博士为核心团队、十余名教授、博导组成专家顾问,为政府、企业以及农业大户及合作社提供环境检测,土壤改良,土壤修复以及生态规划等技术服务。目前,在陕西蓝田、富平、汉中等地建立了长期土壤监测试验站点,总计约5000亩。

  锦华生态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营造健康土壤,保障绿色有机农业生产安全,提高绿色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dxsb/html/2018-12/06/content_409842.htm?div=-1&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