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教育新闻网》西农大新年吹响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冲锋号

《陕西教育新闻网》  2019年1月4日

  1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主题,召开千余名师生参加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吹响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冲锋号。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校长吴普特作主题报告。

  会议发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解读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2018年底,学校党委提出了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八方面18条建议,学校据此确定了八大行动计划30项具体任务。

  按照计划,学校经过3至5年努力,将建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成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形成本研贯通,通专结合,产教融合的有特色、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全国新农科新工科建设的引领者,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示范者,成为全国立德树人的标杆学校。

  八大行动计划中包含了建立教师教学信用记录、教师队伍建设优先考虑本科教学需要、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同质等效、推进“3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办辅修专业、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实施全员导学制、实行研究生助教制度、推行学生“第二成绩单”、实施实验实践教学项目化建设与管理等众多“新招”。

  原文链接:http://www.sxjybk.com/info/1172/10587.htm

编辑:0

终审:0